河边钓上个夕哥哥

一无所有
有梦而已

我才不要青梅竹马


影后粥x作家一



*微杉源


在一档新播出的综艺上,新晋影后和著名作家的话题热度被疯狂炒作,大家原以为二人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一对奇妙cp,不曾想被曝出是互相暗恋的青梅竹马。


互相暗恋还有待调查,只是观众看她们之间的氛围怎么越看越奇怪,不能说与友情几分相像,只能说毫不相干,毕竟没有朋友一见到对方就害羞不敢说话,或者老盯着对方的唇看吧。


感情变质是从何开始,细数起来大概是高中开始装作不熟的相处模式起。


作为从小就认识的邻居,二人很巧地成为对家,因为不论是幼儿园、小学还是初中,都很不幸的是同班同学。


这次高中分班周诗雨仍旧抱有希望,而前来蹭饭的王奕坐在一旁静静看她被折磨的样子,心生不出半点怜悯。


“没事的,我也很惨”,王奕举起手机把二班名单亮出,二人的名字赫然在目。


虽说以前都是因为父母安排才在一起,可这次,全靠天意。


“我真服,以后我们装作不认识吧”


王奕想也没想就应下,平日仍旧是冤家路窄的相处模式。


直到搬东西去学校宿舍那天,二人拎着大包小包出门,撞见时不约而同的沉默不语,跟在身后的周母习以为常,以为她们又吵架便没有理会。


好在宿舍不在一起,中间隔一层楼,周诗雨搬上四楼的时候眼冒金星差点晕过去,而拖着被褥的母亲毫无波澜地向宿舍走去。


这倒是和周诗雨形成强烈对比,年纪轻轻就年纪不轻的高中生。


待整理好床铺后,母亲拉着周诗雨去往二楼王奕的宿舍,因为王母经常忙于工作,所以会托周母照顾,这也是二人关系熟络的原因。


“奕奕自己能弄好吗,我叫周……”,周母刚想叫周诗雨来帮忙,转头发现人早就没了影,人头攒动的走廊压根搜寻不到踪迹。


“我自己能行的”


“没事,阿姨帮你忙,回去再教训她”


所以晚上王奕来蹭饭的时候收获周诗雨挨骂语录加一,一边低头享受美味一边听优美的叫骂声。


王奕扳回一局。


上次两人出去玩,王奕把周诗雨丢在马路边,回去竟发现她安然无恙地坐在边上吃饭,惹得周诗雨气冲冲地跑去跟王母打小报告。



第二天王奕早早就背着书包蹲在周诗雨家门口,嘴里还咬着热乎的馒头,待到几分钟后才等到周诗雨出门,习惯性地跟在她身后走。


“离我远点,以后咱们上下学别走一起”,周诗雨语气冲冲地瞪她一眼,随后加快脚步离去。


“干嘛啊,昨晚挨骂生气啦?”


“我们不熟”


王奕彻底丢弃要哄人的想法,开始装出一副和她陌生的样子,二人到学校门口时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教室,彼此唯一认识的只有对方,然而都并没有想交流的意思,即使只隔着一张桌都是沉闷的氛围。


好像大家都不熟悉,只有几个看起来活泼一点的欢快聊起。


“同学,我可以坐这吗”,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孩站在王奕身边,指向她身旁空出的座位,怯生生的语气让王奕有些迟疑。


“好啊”


女孩身上散发出淡淡的薰衣草香味,一袭黑发挑拨着王奕心弦,令人痴迷。


“我叫费沁源,你呢”


“王奕”


费沁源主动伸出手示好,甜甜的笑容打在王奕心上,片刻愣神后才回应。


“奕见沁心,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


随后礼貌的握手变成十指紧扣,这算是甜蜜陷阱吗,王奕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呆呆看着她,丝毫没注意身后的周诗雨急得眼睛快射出一道激光。


班级在经过上午的洗涤后很快打成一团,氛围逐渐融洽,很多人从刚进门的羞涩到离开教室门的狂野,那不是一个递进,完完全全就是突然转变。


午饭时间,王奕本习惯性想去叫周诗雨去食堂,可想起她早上那副冷得可怕的样子,瞬间蔫了。


好在费沁源主动提出一起吃饭,才让王奕不是孤单一人,可周诗雨就惨,还没和同桌搞好关系,一上午都趴在桌子上睡觉,让同桌以为她不是好惹的。



“同学,麻烦让一下”


正端着餐盘站在过道上的王奕突然被身后的声音吸引,这声音她再熟悉不过,只见周诗雨端着餐盘朝她翻白眼,嘴里却是礼貌的话语。


玩这种,王奕思索着,但此情此景骂人好像更显得她蛮横无理,被耍了。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周五下午放学,这间学校人性得竟然有双休,让很多学校的学生都羡慕。


王奕本想着出了校门就能恢复正常,可一刚挤出人潮汹涌就撞见周诗雨和她的同桌姜杉正腻腻歪歪地走向公交站。


“周诗雨”,王奕好听的声音传入她耳畔,引来的却是身后费沁源和姜杉的目光。


“你们认识?”,费沁源从她身后探出头,小脑袋瓜在王奕身后竟然只显出半个脸。


“啊?同学我们认识吗”,要不说还得是影后,从小就有一些演员的天赋。


“不是,有个同学塞给我情书,说是你送的,对吗”


这次轮到周诗雨震惊,迷茫地望向她,清清嗓子准备下一轮进攻。


“对,因为上次你和我表白我没回应,这次回你啦,不喜欢,就别再打扰我”


王奕气得无话可说,才发现身后的费沁源正楚楚可怜的看着她,眼里满是委屈和遗憾。


“原来你喜欢她”


“没有,那事已经过去,我现在可没喜欢的人”


“噢,那我现在可以追你吗”


还没等到王奕回答,费沁源就悠哉悠哉地消失在人山人海中。


回到家,王母如往常般留下纸条在餐桌上,同时手机微信收到转账,王奕习以为常的放下书包准备去洗澡。


从浴室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隔壁家吃饭,因为王母会给周母发一笔伙食费,当时周母还想拒绝,被硬塞下来,所以对王奕格外照顾。


可还没出去,门外一阵敲门声,连带着女人讽刺的声音传来“同学,我现在可以叫你吃饭吗”。


王奕忽地想起费沁源说的话,默默给周诗雨回了个白眼,才不慌不忙地走去开门。


“同学你怎么这么高冷,看来我们很合不来”


“你欠的啊”,王奕一记锁喉把周诗雨反身拉在怀里,动弹不得。


好似添上几分暧昧,按理说以前再亲密的动作都是没有的,或许是赶上情窦初开的年纪?未免有些太迟。


“同学,你原来喜欢她”


“谁啊,我怎么不知道”


“你的好同桌啊”


“别乱说,我俩今天刚认识”


“哦,那我们认识这么久,同学你不会喜欢我吧”



————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9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