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钓上个夕哥哥

一无所有
有梦而已

论白月光的杀伤力有多大(下)

 

*一篇短打

但是要了我一个月的时间 虽然不是很完美 但希望大家看的尽兴

(来打个广告 想约稿的饱饱看主页🥺)


 

“如果非说是专属于我的太阳,那她就是在时时刻刻提醒我,没有到夜晚就不要停止前行的脚步,如果倒下就会被融化,所以坚信未说出口的爱一定存在”

 

 

——————

 

 

在深渊哭泣真的会被人发现吗,可坠入的人怎有一具完好的躯体,不过是自己怜悯之心泛起,可怜自己,终究等不来救赎。

 

小说爱情的青梅竹马注定要走到一起,现实只有天降大任的考验。

 

去争夺废墟的宝物有意义吗。

 

和自己对话,最后得不到回答……

两败俱伤的纠缠,谁放得下……

 

 

清晨的太阳唤不醒沉睡的郑丹妮,而是不断的电话声震耳欲聋,吵得耳膜快要撕裂。

 

十二个未接来电,妈妈打来了两个,剩下都是刘力菲每隔十分钟的来电。

 

郑丹妮挠了挠头发,不知如何是好,挂断刘力菲的又一个电话后,急忙打给了妈妈。

 

怎么睡在这了,说好不和她抢位置的,到底谁食言了。

 

郑丹妮挣扎着起身,看了一眼床上凌乱的被褥,顿时感觉有愧于陈珂,可思来想去,还是觉得陈珂打扰她的梦很不应该,所以再三和自己纠缠下得出结论。

 

陈珂的错,要她道歉。

 

“你去哪了,妮妮,妈妈看你昨晚也没回来,以为你出事了”

 

“我在陈珂家呢,晚点就回去”

 

“珂珂啊…好,早点回家”

 

郑丹妮迷迷糊糊的挂断了电话,又瘫倒在床上思索什么,明明天花板也没有星星,她却痴迷,或许陈珂失眠时就爱睁着眼看,那此刻一起看过天花板的“星星”的人,能走到一起吗。

 

 

“丹妮,看我们的新家,以后你回广州就可以睡这间房”,陈珂举着手机摄像头,和微信视频里的女人悠悠说起。

 

拍到蓝白色的房间,简洁又不失浪漫的风格,郑丹妮好笑的调侃她“好看是好看,但我不能去你房间和你一起睡吗”。

 

“你喜欢我房间啊?那我可以睡客房的”,陈珂斩钉截铁的发言,生怕有什么话说错。

 

郑丹妮又气又好笑的挂断了电话,紧接着在聊天框发来表情包[打你]。

 

 

“我的姐啊,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还有一部综艺要拍摄呢”,经纪人的电话催命般不要钱的打来,虽然早已经被郑丹妮拉黑,但耐不住经纪人人脉好,手机号也多。

 

“哪部”

 

“王导的”,经纪人怕她记不起来,又提醒了一嘴“嘉宾有刘力菲老师”。

 

“哦,不去”,郑丹妮的声音瞬间冷了下来,不为什么,因为窗户透进的风真的很冷。

 

“姐,求你,你不去我工作也没了”

 

“拍摄地点是不是在广州,我明天直接过去吧”

 

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经纪人电话被挂断,郑丹妮找到地址后开始收拾打扮了一下,难得回一次家,还是陪陪母亲最重要。

 

又要离开这里了,郑丹妮倒没有依依不舍,而是在陈珂的房间徘徊好久,感受她残留的气息,或许再过几年、几十年都不会消散,被月光封存,夜晚是最灿烂的时刻。

 

陈珂的抽屉是最宝贵的地方,虽说以前郑丹妮也能翻开,可在陈珂的拒绝下,她还是乖乖照做,直至今日也未去查找十多年的秘密。

 

“晚点再来吧,我怕承受不住”,郑丹妮抑制住了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转身向房门离去,窗户没有关,大概算还会回来。

 

珂珂,等我。

 

 

[我宣布,丹妮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这本日记,写满了年少暗恋的情结,老套却是别人可望不可及的喜欢,好难得啊,连告白也是。

 

“妈,从今天起我要开始记录生活了,请你不要翻看我的日记”

 

“好,死也不翻开你的日记,真是,小屁孩”

 

[她又不理我了,我明明什么也没有做!]

[好吧,我陈某决定,再也不和丹妮以外的人一起去食堂,就算是再诱惑我也没有用]

 

 

陈珂最后一次合上这本日记,已经是深冬了,那会屋檐盖了层层厚雪,陈珂把最后一箱物件搬出家门,放入后车厢,裸露的箱子唯独日记本覆满白雪。

 

一路颠簸,白雪却未融化,许是天气太冷,握住方向盘的手都冻僵,陈珂耳朵发红,这几天干燥得皮肤都爆裂。

 

好在,搬完家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可以呆在属于自己和郑丹妮的被窝里,安安心心过完今年的寒冬。

 

回去先洗个热水澡,煮一碗热乎乎的面,再加一个煎蛋,然后就躺在被窝里,一直睡到明天去接丹妮回家。

 

然后我们就有幸福的小家了。

 

还是好冷,感觉脸颊都要凝结出冰花。

 

怎么起大雾了,眼镜戴上好看清。

 

“这种天气真难走”

 

“注意安全”,不知是何处传来的声音,细腻温柔,好似郑丹妮,可她不在。

 

大抵是别家嘱咐出行人的话。

 

 

那场意料之外的车祸毁了好多人,受害者除了陈珂,还有爱她的所有人。

 

唯独郑丹妮,她无法接受这种离开,连警察询问时也不能说出恋人的身份,毕竟还没等来陈珂的那封情书。

 

 

“丹妮回来啦”,母亲端出一碗热腾腾的白粥,看到她时又喜又愁地说着“你吃早饭了吗,没有的话妈去做”。

 

“吃啦吃啦”,郑丹妮边说边坐到沙发上,茫然地打开电视,又疑惑又好奇的看着电视轮播的电视剧,剧情一看就老套,喜欢。

 

“那就好”,妈妈欣然坐下,用勺子来回翻舀,不至于在喝的时候烫到“对了,你同事刚刚打电话问你在哪,让我叫你赶紧回去工作,你这次出来没请假吗”。

 

“不管她,我明天再赶过去,年假都还没休呢,不碍事”

 

“妮妮开心就好,工作这么累还是要休息的”,妈妈喃喃自语道,喂下一口白粥,浓郁的米香顿时在嘴里爆开,烫,她还是忍着疼痛吃下去。

 

舌尖经常烫伤味觉难免会有些失灵,可索然无味的白粥还是不好吃,盛了半碗都要吃好久。

 

 

你知道吗,我在寒风里,多渴求一碗热饭或热粥,可是没有等来。

 

 

郑丹妮第一次带陈珂见家长是大学毕业后的事了,那会的陈珂腼腆的要死,老是躲在郑丹妮身后,却还是很有礼貌的做任何能做的事。

 

倒是妈妈没有太大反应,毕竟邻里邻居的都在讨论这事,郑丹妮竟然不喜欢男人,找了个女人回家,终究抵不住舆论。

 

郑丹妮此后再也没带陈珂回过家,母亲的指责令她有些委屈,虽说没有让她们分手,可不喜欢都摆在脸上了,再要求什么也不好。

 

 

和陈珂分手又要追溯到工作几年后,她莫名的消失和冷暴力让郑丹妮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只能坐在天台哭好几个晚上。

 

直到最后真的找不到她了,才慢慢把生活转移到正轨上。

 

可爱她也是人生的一环,不能算脱离轨道。

 

后来和刘力菲在一起了,因为她的爱太多,她不想亏欠谁。

 

最后才发现,亏欠得更多了,不合时宜的邀请,同意只会带来更深的灾难,就像郑丹妮连爱不爱都不知道,尽管有喜欢,可架不住爱是对陈珂的。

 

和新人做旧事,那就是在寻找旧时人的影子。

 

 

“说真的,郑丹妮,你有爱过我吗,哪怕就一瞬间”,刘力菲垂眸,顺手点了支烟,老式打火机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格外刺耳,烟雾在经过肺部后从鼻腔呼出,遮住了她迷茫的脸。

 

或许她的世界也是这样被烟雾缭绕席卷的灰色,好可怕,郑丹妮带着灯火走来又离去,雾还是没消散,只是世界更阴暗了。

 

“工作时间谈这些不好吧”,咖啡的浓郁香醇属实是被烟味打扰到,食欲变得没那么强烈,郑丹妮看了好一会才端起白色瓷杯咽下一口。

 

刘力菲轻笑了一声,环顾四周的空旷寂静,除了一位在忙碌的店员,似乎就没有其他路人,距离拍摄地点十八九里远,更别说摄像机了“下班了,不算”。

 

“那我告诉你”,郑丹妮起身走到刘力菲身边,尽可能的凑近她耳边又要表现得不亲密“有,可是已经过去了”。

 

咖啡机工作的声音笼罩着整片寂静,如果可以,刘力菲很想掐着她的脖子吻上去,令血液冲动的是爱,令心脏和大脑冷静的是郑丹妮的不爱。

 

郑丹妮也谈过好几次恋爱,可每一次都被离去的陈珂打败,她感觉每次被感受爱时都会有个陈珂阻拦,并控诉她为什么不只爱她。

 

[我也想,可你爱我吗]

 

每一段恋爱,都由不合适结束,最长的也就两个月,郑丹妮也想不懂,为什么放不下过去,是陈珂这人在别的地方远程操纵她吗。

 

可她不是傀儡。

 

她只知道每次在黑夜抬头,就会发现每一束光都是天上的月亮照射的,不算谣言,可没了它怎么活,看见光便想到它,真是致命毒药。

 

郑丹妮不小心没站稳,踉踉跄跄坐回了座位上,椅子摩擦发出的声音顿时振聋发聩,到底是吵醒了谁啊,骂声是在脑海浮现的。

 

郑丹妮打心底是对不起所有爱她的人,最对不起的就是刘力菲,得到恨也没关系,倒没什么用。

 

故事过去大半,唯独不清醒的还是痴情人。

 

“迎着光走过去的你也很耀眼啊”,刘力菲像看穿了她的心事,抛下一句话便离开,头也不回,是更像放下了,还是更像爱而不得的称赞。

 

只有她自己清楚。

 

郑丹妮就像毒品,一旦沾染上便戒不掉,而刘力菲成了堂堂正正的瘾君子,却一直在克制,直到最后把自己锁起来,站在永无天日的独木桥上,动便是枷锁窸窸窣窣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

 

想起郑丹妮第一次去咖啡店是陈珂带她去的,她不爱喝咖啡,倒是爱喝汽水和果汁,小朋友嘛,不奇怪,反倒喝咖啡的更奇怪了。

 

当时两人就点了两杯生椰,坐在窗户旁边的位置上,聊了好久,眼见陈珂那杯几乎见底郑丹妮忍着苦喝了大半杯。

 

其实还好,陈珂给她额外加了糖,可后来怎么都尝不到那种味道了,第一次喝时感到的奇妙,甜和苦交杂的浓郁,找不到,只留在了心里。

 

 

“我们回家好不好”,那晚的郑丹妮太迷人,刘力菲都傻了眼,灯红酒绿的灯光下,她就拖着醉酒的她回了家,恋爱的第五个月,相识的第五年,她第一次看郑丹妮这样。

 

原因是什么呢,不知道,只知道她唱着唱着就哭了,在所有朋友面前,她失了态,好在当时不是很火,没人在意,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的热闹气氛,郑丹妮为自己的不合时宜有些愧疚。

 

泪水一滴滴打在衣领周围,眼泪和鼻涕似乎跟洪水般擦不完,郑丹妮就嚎啕大哭着,说话都是哽咽的,令人半懂不懂,只能硬着头皮回答她。

 

“我只是觉得太累了,生活怎么那么无趣”

 

坐在出租车上,司机也一脸常态的继续手把方向盘前往目的地,习惯性地单手递纸,看来他经历的会更多。

 

郑丹妮不甘心地降下车窗,感受晚风的吹袭,那才是最纯朴的恨与爱,不带犹豫。

 

还是风好,它想去哪就去哪,可以随时拥抱想见的人,可以放肆的说悄悄话。

 

“怎么密码不对”,郑丹妮输入两次密码,提示都是错误,气急败坏的郑丹妮又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打开这扇门。

 

“丹妮,你是不是忘了,好多事都忘了”,刘力菲抓住她还想跃跃欲试的手,很迅速的解锁开门,却没有把郑丹妮拉进去。

 

“我没有”,有些不解的郑丹妮倒在刘力菲怀里,像小猫般用脑袋蹭了蹭她的肩颈,发丝擦过她的下巴,莫名有些痒,是从心里拨出的一点痒。

 

此刻爱和不爱都不重要了,当郑丹妮呼唤的名字是陈珂时,一切都迟了。

 

刘力菲,你本来可以骗骗自己的,到头来你还是要和那离开的人抢爱,还抢不过,丢人。

 

 

“我切切实实过喜欢你,我也对不起你,真的”,回想起过去,郑丹妮总是又惊又喜的发现,好多人爱她,她伤过好多人,有迹可循,算吗。

 

“没事,未来还有好多呢,会有更多对不起我的事盖过你”,我爱你,你还是不要听见好。

 

“真诚的祝福你”,郑丹妮以咖啡代酒,一饮而尽,她的眼神比任何一次爱她时都要诚实,似乎是被世俗冲刷褪去颜色。

 

不会吧,可能是没戴美瞳的原因,郑丹妮咂咂嘴,把经纪人不合时宜的来电挂断,抬头装上刘力菲深邃的眼眸,有些迟疑,还是决定把最后交代清楚“等录制结束我就离开公司,不做大明星了”。

 

“为什么”,刘力菲顿时紧蹙眉头,不理解事业上升期的人为什么要丢下渴望这么久的面包跑了。

 

可所有人都一样,只是从路过的橱窗观望变成到店内的玻璃边柜欣赏,都很难触碰到,哪怕它只是一块不太好吃的面包。

 

“像你说的,未来还有好多呢,我还有我的家人,我的小猫,还有一本未翻看的日记”

 

 

半个月后,郑丹妮如愿以偿官宣了这则消息,并以不要分利的筹码和公司申请了最后一次演唱会,在广州林和西路。

 

看着座无虚席的盛况,郑丹妮顿时觉得很对不住他们,有从出道起就陪伴自己的粉丝,有刚刚喜欢上就又要放开的粉丝,各路五湖四海的大家聚起的欢呼,是专属于郑丹妮的海洋。

 

最引人在意的还是前排VIP座上的空位,或者说是嘉宾位,郑丹妮特地安排的位置,给最喜欢自己的陈珂,给还没出道就喜欢上自己的粉丝。

 

最后一首歌,送给所有爱她的人,还有她爱的人,以这种方式告终,无疑是最绚烂的一片烟花消散前的一点火光,太渺小,可已经有人在遗憾感叹了。

 

“来日方长”

 

 

郑丹妮再度奔溃是在翻看日记时,她又一次回到了和陈珂的小家中,又是另一个夜晚,月光被云遮住,房间阴暗的不像话。

 

郑丹妮不想开灯,就举着旁边的小油灯,小心翼翼的翻开那本尘封的日记。

 

记述了好多好多,全都关于郑丹妮的事。

 

“0125日 冬 明天就是丹妮的生日了,今天搬完家后我就要把她接过来,她看到我车上的那束花后肯定会开心吧”

“怎么那封情书我写的这么别扭,我超喜欢郑丹妮的啊,我想和郑丹妮永远在一起!”

“丹妮看到情书不会笑话我吧,可是我是笨蛋不会写,呜呜”

 

郑丹妮看着看着就笑了,其实两人的关系一直没确定,不知不觉间成了亲人般的存在,那场车祸,一场变数,打破了两人最后的一层纱。

 

名为爱情的隔膜。

 

“没人告诉我,那束在后车厢的花藏了封信”

“所以我这辈子也看不到了吗”

 

被火化的信笺,又要把暗恋带回给陈珂了。

 

[我这一生都在暗恋,不敢表达心意]

[好在我爱的人平平安安,她开心就好]

 


————完



想问问大家


爱是克制还是放肆呢




评论(1)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